热烈祝贺天坤国际董事长王云雷当选中华职教社理事

2019年2月20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发表讲话。本次会议审议中华职教社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修正案)》,选举第十二届理事会。天坤国际董事长王云雷作为全国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并当选为中华职教社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马培华主持开幕会议,马培华表示,此次大会参会人员由地方社的理事候选人推荐和代表选举产生。本次会议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着全国近四万名社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代表教育部致辞。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工代表各群众团体致辞。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昌智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此次大会在378个全国代表中选举产生了中华职教社理事166名理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当选为理事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以及孙尧、汤涛、张伯军、龙庄伟、王刚、李家杰、苏华当选为副理事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

马培华主持开幕会议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致辞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致辞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工代表各群众团体致辞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发表讲话

王云雷董事长(右) 与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左)合影

王云雷董事长(左2) 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右3)、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左4)合影

中华职教社自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为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和职业教育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祖国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四年来,中华职业教育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团结联系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自觉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我国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我国教育史上第一个职业教育团体和中国近代职业教育的先驱,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我国教育史上地位突出,影响深远。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由我国著名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联合蔡元培、梁启超等48位教育界、实业界知名人士于1917年在上海创立。2017年5月5日,在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还专门发来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对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

进入2019年,国务院在2月13日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全方位的改革设想。本次大会的召开也是为积极响应和贯彻国务院对于职业教育改革的措施和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会议就总体的改革要求和具体施进行了明确,并对鼓励大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政策做了深刻的解读,同时就解决产教融合发展难点的激励政策进行了研究,以及对未来职业高中的和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规划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

王云雷董事长(前排 左5)与上海团周汉民主席(前排 左7)及成员合影

王云雷董事长是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亚太职业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劳务经济与境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成都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他创办的天坤国际控股集团已成为集职业教育投资、人才派遣、人才招聘、服务外包、企业管理咨询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化拟上市公司。他创新设计出“职业教育+人力资源+人才服务互联网平台”的蓝领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商业模式,创造出中国最大的职业教育连锁集团:天坤教育和中国最大的蓝领招聘服务平台:优蓝招聘。

从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实践出发,结合发达国家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王云雷董事长创造性地提出PPP政企合作办学模式(国有民办公助),天坤教育PPP模式以“整合公共资源与企业资源,政府资本与企业资本互为补充,公办体制与民营机制有效贯通”为特点,政企共同打造符合时代发展的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模式。目前天坤教育在四川、安徽、湖北、贵州、河南、山西、新疆等中西部地区拥有直属学校30余所,合作办学1000余所、在籍学生6万余人,教职工5000余人,是全国中职领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职业教育产业集团。

王云雷董事长(左3)与中华职教社全国代表合影

此次成功当选中华职教社理事一职,充分体现了王云雷董事长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和职业教育领域内的地位,同时也是对他领导的整个天坤国际在职教创新、改革、探索方面所取得成就的肯定和鼓励。王云雷董事长当选中华职教社理事之后,将不断推进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不断强化职业教育与创业就业的互动共生,不断拓展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效益,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