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坤控股董事长田正军受邀湖北省第50期“长江人才说”做主题分享

5月8日,湖北省第50期“长江人才说”在湖北省宜昌市馨岛酒店举行,天坤控股董事长田正军受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邀请在本次论坛上做题为“产教融合助推新时代人才服务新发展”主题分享。

湖北省“长江人才说”是由湖北省人社厅指导,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服务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行业交流与分享,推动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对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目前已经举办50期,成为湖北省人才服务行业明星品牌服务。

湖北省第50期“长江人才说”在湖北宜昌市举行,本次活动恰逢中宜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同步举行,吸引了来自湖北省宜荆荆恩地区人社部门相关领导、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企业HR高管、职业院校等100余名行业人士参与。论坛专门邀请国家级知名权威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和天坤控股董事长田正军做主题分享。

活动特别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就“人才工作的历史逻辑” 为主题分享。余院长表示,历史这个话题特别契合于我们今年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天的主题围绕历史的角度,把人才工作的整个发展的脉络给大家作梳理。余院长梳理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人才工作历史演变、发展特点,并提出了人才工作中要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区域政策与总体战略的关系、近期效应与长期发展的关系、激励机制与内生动力的关系”。

田正军董事长在题为“产教融合助推新时代人才服务新发展”主题分享中,从国家人才战略新定位出发,分析了新时代人才供给侧的三大挑战,重点解读了国家把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作为推进人力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性任务的核心内涵。并针对“如何在国家战略框架下,实施产教融合模式创新”这一课题,田副董事长提出了“学标杆、明趋势、看大势、识未来、找本质、抓核心”六度思维框架,并结合天坤教育的产教融合实践进行解读。

 

人物简介——

田正军,汉族,1977年出生于湖北宜昌,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实战派企业家。2013年江苏省湖北商会副会长,2014年苏州侨商协会副会长,2014年苏州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2015年上海宜昌市商会常务会长。2019年上海宝山区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

上海宝山区政协委员。

 

主要成就——

2009年,携手王云雷设立天坤。同年托管四川古蔺职业高级中学,探索“职业教育+人力资源”模式。
2014年,作为联合创始人成立上海优尔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创立优蓝网。2015年成立天坤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TOT合作办学,先后与湖北京山职业学校、安徽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宿州环保工程学校等学校签约。2017年优蓝网升级为线上线下一体化OMO模式,并更名为优蓝招聘。2017年创立聚焦制造业人才外包品牌——优蓝外包。2019年创立一体化灵活用工SaaS——嗨活。2020年创立高端服务业人才外包品牌——优蓝猿服务。

2009年开始,天坤决定在全国率先引进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尝试职业教育模式转型增效和实施“让没钱的人读得起书”的人才培训战略。先后投资了四川古蔺职业学校、湖北京山职业学校、安徽皖北经济技术学校、贵州从江职业学校等校区。与世界500强企业和联集团共建了国内第一家校企合作的大型实训基地——苏州和硕天坤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纬创资通共建了西部第一家现代学徒制学校—成都纬创天坤学院,成为中国第一家将职业教育与人力资源有机整合的服务平台。

2013年温州天坤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启国际化进程。目前天坤的大陆总部设在上海,海外总部在中国香港,在全国有6大运营中心和100多家分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蓝领培训外包服务集团。

 

慈善活动——

5·12汶川地震,牵头组织捐助300万援建崇川燎原乡温川绿色幼儿园;
4·20雅安地震,捐款20万爱心基金第一时间送往灾区。发动“天坤爱心基金”将首批灾后重建专款150万送往“四川档案学校”、“龙门乡中心小学”;出资200万元修建四川泸州古蔺崇文幼儿园;
2016年5月,带头捐赠扶贫助学金90万元,用于资助宜昌贫困学生。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