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坤国际受邀出席“一带一路”框架下职业技能开发国际研讨会

2019年12月10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中国劳动协会等机构协办的“一带一路”框架下职业技能开发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举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郝斌、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副院长王俊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以及柬埔寨劳动和职业培训司副司长Ms. Yim Pichmalika,老挝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副司长Mr. Vannalek Leuang,马来西亚培训师指导和高级技能培训中心主任Mr. Baharil Ihzan Bin Onn,缅甸教育部技术职业教育与培训司-政府技术高中校长/副教授Mr. U Thet Naing,斯里兰卡职业技术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Dr. D.D.D Sorawggra,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科员Mr. Sanga Teachersai,越南职业技能部官员Ms.NGO Thi Thu Ha等澜湄国家负责职业教育与劳动力培养的有关政府部门官员、专家及我国部分省市技工院校代表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俊舫主持,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就“一带一路”框架下职业技能开发前景与展望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中国职业技能开发进展和经验的主旨发言。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等澜湄地区国代表也围绕主题做了大会发言。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广州市职业技术检验室、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机电技师学院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等省的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校企合作、企业新型学徒制、一体化课程改革、技工院校质量管理、国际合作等课题研讨交流。

受大会邀请,在圆桌交流环节天坤国际品牌总监张健代表集团在主题为“技能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建设”的交流会上,介绍了天坤国际目前的发展状况,他说:天坤国际是一家集职业教育投资、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互联网、共享经济平台、金融保险、产业投资与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全球首创“职业教育与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人才产业互联网”蓝领人才深度开发全产业链,打通人才服务上下游,实现人才终身服务全闭环。集团通过教育培训+蓝领招聘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模式,以“培训”和“求职”为入口,打造蓝领人才蓄水池,做大人群基数,通过强化数据与服务链接,向后延伸至职业服务、生活服务,最终实现终身服务。作为中国蓝领人才服务领域的领军者,从2017年,天坤国际跟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始在东南亚等沿线布局,截止目前已在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越南、印度、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11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同时他对澜湄地区基础人才的结构和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结合天坤国际在咨询服务、招聘网络创新、校企合作、雇员服务等细分领域的优势业务项目,可以有效助力澜湄地区的人力资源服务能力升级和持久发展。此外,大会分别围绕校企合作、师资培养、人才培养、人才评定、人才交流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未来,天坤国际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澜湄国家面向产业升级职业技能开发项目带动下,建立澜湄国家职业技能联席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澜湄国家间职业资格互认,强化澜湄国家间职业技能培训合作,推动职业技能开发体制机制创新,同时发挥自身在“职业教育与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人才产业互联网”领域内的经验模式和强大实力,共同为澜湄国家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