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雷:天坤教育1年成效 2年成果 3年成型

——王云雷董事长在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9月10日是全社会弘扬高尚师风、感谢深厚师恩的重要节日。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讴歌广大教师以德树人的丰功伟绩,提振精神,开启下一段新征程。

首先,我代表天坤国际教育集团向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自2009年8月,天坤教育集团探索出职业学校PPP(公私合营)办学和管理新模式,将PPP公私合营属性合理植入到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办学之中,经过十年实践,PPP办学模式已经成为天坤国际的成功模式,现已在全国成功合作了近30所职业院校。

2015年8月,天坤国际与临泉县政府本着学校建设、民生改善的发展大计,双方牵手共同打造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四年来,我们精诚合作、共谋发展,把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打造成了安徽省乃至全国中职教育的一颗“明珠”。特别是从2017年秋季以来,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华丽“转身”:新校区如期使用,学生数已接近万人,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成绩显著,实习就业有序开展,技能培训量大、质优、种类齐全……为当地精准扶贫和人力资源强县打造做出应有的贡献;为集团托管成果的维护、展示和推广做出巨大的贡献。创造了“一年成效、两年成果、三年成型”的天坤速度!

近年来,天坤教育集团的职教队伍也在日益壮大、变强,托管的院校活力不断被激发,师生人数逐年增多,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持续增强。我们共同打造了一片职教事业的蓝天,我们共同构筑了向社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的蓄水池。

国家强盛,源于教育,职教发展,经济腾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人力资源开发,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推进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就业再就业的重大举措。

天坤国际教育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肩负发展国家职业教育的使命。多年来,集团发扬天坤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不断改革管理机制,积极创新办学模式,总结并形成了具有天坤特色的办学经验,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集团及旗下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中国教育培训品牌十强、大中华区人才服务100强、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未来,天坤教育集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根据市场和社会需要,积极发展面向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专业,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大力推进精品课程,提高学生的专业对口就业率和满意率,逐步建立更符合现代企业需要的人才培养机制。

然而,我们所有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天坤教育渴望大家一如继往的支持与配合。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携手同心、砥砺前行!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