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昆山纬创天坤学院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7月22日,昆山纬创天坤学院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在昆山纬创资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天坤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雷、天坤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孙义、教育管理中心副总监周云斌、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副校长孙永力,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制造管理副总监黄敦哲、一厂厂长蔡上然、五厂厂长田耀圻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

昆山纬创天坤学院是校企合作的典范,产教融合的标杆,是一种创新型的教育方式。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制造管理副总监黄敦哲如是说道,他对昆山纬创天坤学院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并充满信心和期待。

天坤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孙义:“2013年,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双元制学院——成都天坤纬创学院成立以来,校企合作的模式,为成都纬创资通培养了一大批工匠型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随着职业本科试点的开启,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拥有更多的想象。同时他殷切的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融入纬创资通公司。感受企业文化,将自己视作企业的一份子,以成为企业骨干为目标。守企业规章制度,将自己打造成为新时代工匠型技能人才。”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后,职业教育被视为一种同普通教育地位平等的教育。昆山纬创天坤学院是一所典型的“双元制”职业技术院校,注重校企合作的全方位接洽,定制化课程、专业培养方案,强化“校厂一体”的实践教学。

“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今年职业教育扩招100万人,职业教育今后发展的天地将更加广阔。“昆山纬创天坤学院符合国家现代学徒制、前厂后校办学模式,希望各位同学学会做人、学会学习,期待昆山纬创天坤学院飞速发展。”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副校长孙永力对学院充满希望。

随着议程临近尾声,天坤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雷与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制造管理副总监黄敦哲共同为昆山纬创天坤学院正式揭牌并剪彩。

随后,双方领导共同参观了昆山纬创天坤学院办公场所、教室及实训场地。

昆山纬创天坤学院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标志着天坤教育在职业教育领域“双元制”模式上的又一次探索,也标志着天坤教育“双元制”模式从萌芽到走向成熟。“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是天坤教育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指导性方针。同时也是天坤教育顺应国家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积极回应。《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的印发,预示着职业教育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