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天坤国际与HRG哈工海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8年12月29日,天坤国际与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海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天坤国际招聘事业群副总裁周厚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文,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尹政,海渡学院副院长顾三鸿,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俞士熔等参加了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天坤国际招聘事业群副总裁周厚强简要介绍了天坤国际集团的概况、核心产业、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专业优势等情况,重点介绍天坤教育PPP合作办学模式、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学校特色专业打造等情况,他表示:作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旗下唯一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教育装备与教学体系建设的子公司,哈工海渡不仅拥有规范化的教学装备,还拥有配套体系化教学资源;此次天坤国际与哈工海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并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师资培养、课程研发、人才培训、成果转化、就业创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形成战略协同,双方将携手培养机器人专业人才,共同打造中国机器人行业技术人才培养生态圈。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文简短介绍了哈工海渡的发展情况、机器人专业发展前景、自身特色、毕业生职业规划及保障。他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协议后,哈工海渡将结合天坤国际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优势及天坤教育集团的PPP合作办学模式,借助天坤国际的品牌影响力,深度合作,实施涵盖实训基地、专业建设、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快速做大做强工业机器人的培养培训教育事业,助力机器人产业的繁荣发展。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是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投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主要从事机器人零部件、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自动化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仓储物流设备、机械电子设备、大型自动化系统及生产线与食品药品自动化装备、锻压自动化装备、焊接自动化装备、轮胎生产自动化装备、海洋自动化装备、核电自动化装备、航空航天自动化装备、激光技术及装备、光电产品、公路隧道及轨道交通综合系统设备、建筑智能化及机电工程设备的研发、制造、安装、销售及相关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哈工大是最早从事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是我国第一台点焊机器人、弧焊机器人、爬壁机器人、空间机器人、月球车的诞生地。

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旗下唯一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教育装备与教学体系建设的子公司,哈工海渡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教育装备的研发及教学体系的建设,开设哈工海渡机器人学院,是专门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哈工海渡开发出了一系列贴近工业实际应用并且针对教学需求的工业机器人教学装备,广泛应用于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本科院校和科研类单位的研发型人才培养。哈工海渡拥有自主教学资源(教学视频、教学APP、教育网站、专业教材和课件)配合教育装备,开展丰富的教学任务,构建一体化的工业机器人培训教学模式和教学体系,打造中国工业机器人教育的完整生态圈。

天坤国际与哈工海渡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天坤国际在新的高科技智能化领域的产业开发和人才供需,将提升哈工海渡专业领域的建设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双方将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升教学科研及技术服务能力,加强培养高科技的技能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赋能,助力机器人产业的繁荣发展,推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不断转变,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快速实现。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