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赴团中央定点扶贫县石楼考察天坤教育扶贫工作

元月2日至3日,根据团中央书记处共青团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前往团中央定点扶贫点山西省石楼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考察对接活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一行与石楼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全面深入、富有成效的扶贫工作座谈,中共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浩,县委副书记张宝珍,县委副书记孟利等领导分别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随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一行参观考察了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许华平,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长、石楼县委副书记孟利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为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授牌“教育扶贫示范基地”,天坤国际战略投资总裁方毅,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校长张腻光代表石楼县职业中学接牌。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许华平强调:天坤国际投资石楼县教育事业,托管石楼县职业中学,助力石楼县教育扶贫创新发展,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发挥会员企业资源专业优势,为石楼县教育扶贫重点提供支持的重大举措。授予教育扶贫示范基地旨在倡导示范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加强对石楼县教育扶贫的支持力度、更好的服务石楼县脱贫攻坚。

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长、石楼县委副书记孟利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天坤国际教育集团在石楼县的扶贫工作,大力宣传推广和维护好天坤国际教育集团扶贫示范基地的教育扶贫、培训扶贫、就业扶贫主战场,欢迎广大企业家多关注石楼县、投资石楼县、落户石楼县,携手为石楼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简称中青企协)是全国性的青年企业家群众组织,是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团体会员,自1985年成立以来,中青企协在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宗旨,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当代青年企业家特点,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发挥协会”团结、教育、服务、引导”的作用。近年来,中青企协组织开展了”‘中国梦’与中国青年企业家”研讨,向玉树、雅安灾区捐款捐物,结对帮扶创业青年,举办中外青年企业家高层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发展事业、奉献社会、参与党的青年工作搭建平台,切实担负起引领青年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荣任务。

此次,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赴团中央定点扶贫县石楼考察,体现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对石楼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关心,并授牌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为“教育扶贫示范基地”,是对石楼县教育扶贫支持的重大举措,是对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莫大鼓舞和充分的信任,对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来说,既是重大的社会责任,又是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体现。

天坤国际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职业教育投资、人力资源服务、互联网金融与保险、文化与康养产业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集团拥有十四大运营中心,200余家人才服务管理机构,1000余家人才终端服务网点,是一家致力于蓝领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深度开发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在中西部地区投资职业教育院校30余所,拥有在册学生60000名;多种模式合作办学1000余所,每年为近30万名学子提供优质的管理和前沿的教育资讯;集团与10万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人才服务终端机构遍布国内各大城市,为中国上亿蓝领求职者提供一站式互联网求职服务平台。

石楼县职业中学是石楼县唯一一所集教学、培训于一体的职业教育机构。1991年被评为“全国科教兴农先进单位”,2004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省级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 2014年荣获“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学校占地117亩,建筑面积36300平方米,建有高标准的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训楼、体育场、学生公寓及师生餐厅,拥有最先进的校园系统、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录播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等各种配套设施。学校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招就办、团委、资助中心、基地办、电教室9个机构。现有教职工115人,教学班21个,全日制在校生1224人, 开设园林、财会、土建、机电、旅游、护理、音乐、美术、计算机、煤炭化工等十余个热门专业。其中园林专业为省级示范骨干专业,校内实训基地为省级实训基地。学校秉承“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理念,多年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结合精准扶贫战略和县域经济特色,以农民技术技能培训学校为载体,开展面向从业人员的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2018年9月3日天坤国际采用PPP模式正式托管石楼县职业中学,创建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天坤国际托管石楼职业中学后,引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专业设置、师资打造、设备设施、内涵式管理、实习就业、前校后厂等领域加快改革和突破,力争将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打造成国家级德育教育示范学校、专业特色建设示范学校、优质教育示范学校。

此次,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将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授牌教育扶贫示范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办出学校特色、办出职教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的贡献,为石楼县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天坤国际教育集团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担当起教育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结合天坤石楼县职业中学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利用教学和实习实训资源,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社会职业培训,打造就业和发展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助力石楼县脱贫攻坚与经济的快速蓬勃发展。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