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董事长田正军宜昌捐资助学 宜昌商会精准扶贫添新举

10月17日,上海市宜昌商会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暨长阳“10.17中国扶贫日”活动在宜昌市长阳县渔峡口镇举办,活动由渔峡口镇人民政府李宁镇长主持,镇党委书记王元奎致词。天坤控股董事长、上海市宜昌商会常务副会长田正军,上海市宜昌商会副会长王东林,上海市宜昌商会秘书长易小华,上海市宜昌商会常务理事胡波、许华英(宜昌市三八红旗手)、刘铉(洛阳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以及当地政府部分工作人员、学校师生、部分学生家长到场参加活动。

天坤控股董事长、上海市宜昌商会常务副会长田正军在资助仪式上讲到:上海市宜昌商会的各位成员在经营管理好各自企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商会活动,配合商会积极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自2016年商会与宜昌市人民政府达成回宜精准扶贫活动之后,第一期30万助学款已顺利发放到贫困生手中,本次是第2期活动,虽相隔千里,但各位宜昌籍的爱心人士都从外地赶回。田正军副会长也鼓励受捐助的孩子们能够“有志不惧乡里贫”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上海市宜昌商会是由宜昌籍人士在沪投资企业及工作人士自愿组成、经相关部门核准登记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商会在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密切商会会员间的交流和合作的同时,立足上海、整合资源、壮大企业、回报家乡,促进宜沪两地经济发展。上海市宜昌商会自成立起,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的扶贫号召、充分调动与整合商会资源,反哺家乡,助力扶贫。

此次活动,常务副会长田正军领头捐款,上海市宜昌商会共为长阳贫困学生捐款30万元。

田正军副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把爱心和财富,洒向家乡、洒向公益,对家乡、对社会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是每一位企业家应尽的义务、社会责任和价值。学生是未来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通过捐资助学,他希望受助学子能够努力学习,自强不息,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营造关爱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的浓厚氛围,传递爱,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他希望商会的善举能够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扶贫助学,形成商会、企业精准扶贫的热潮,一起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从根本上解决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把贫困人口推向市场,使他们利用勤奋劳动,脱贫致富,无疑是助力脱贫攻坚、稳固扶贫的好方法。

要实现蓝领人群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使命,必须把脱贫攻坚和就业结合起来,通过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脱贫。

上海市宜昌商会与宜昌市人民政府达成回宜精准扶贫,汇聚爱心,凝聚商会企业家的力量,捐资助学,必将为长阳生活贫困的家庭播散阳光,为长阳生活贫困的学子播撒希望。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宜昌商会回馈社会,回报家乡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商会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