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坤国际董事长王云雷应邀出访老挝考察教育及人力资源服务业

1月15-16日,天坤国际董事长、优蓝招聘创始人王云雷,应邀出访老挝,对老挝国家的职业教育、人力资源服务、工业园区开发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考察和调研。

7

王总分别拜访了老挝教育体育部部长塞登·腊占塔奔、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部长坎朋·塞桑明、工贸部部长兼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开玛妮·奔舍那、农业与林业部部长连提乔、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吉桥·占塔布里、国家工商会副主席詹塔宋以及相关部司级领导并举行专题座谈会,就相关产业进行深入交流,就职业院校的合作、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建立、工业园区人力资源配套服务、国际劳务合作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座谈会 座谈会1

教育体育部部长塞登·腊占塔奔向董事长王云雷介绍了老挝教育的发展情况,老挝在教育方面与中国有着广泛的合作往来,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9年与中国共同成立的老挝苏州大学,也是老挝四所大学之一。天坤国际在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天坤尽快入驻老挝,同老挝在教育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1

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部长坎朋·塞桑明讲到:“天坤国际入驻后,希望天坤国际能够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与老挝展开深度合作,帮助老挝工人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以便他们能够胜任高端技术性工作,从而提高他们的收入。”

4

工贸部部长兼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开玛妮·奔舍那表示:“老中合作委员会成立至今已经20年,20年前,为增进老中两国传统友谊以及经济、贸易和技术领域的合作,两国党和政府决定成立老中(中老)合作委员会。20年来,委员会积极发挥推动、指导和协调作用,促进两国重大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为投资者营造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促进了两国经济发展与合作。天坤国际入驻老挝后,希望天坤国际能和委员会一起,在加强老中两方人才流通方面作出努力。”

5

农林部部长连提乔讲到:“‘一带一路’的发展给老挝的农业生产带来了更加先进的技术、标准、产业链条和管理模式,老挝需要大量的农业技能型人才,希望天坤国际入驻老挝后,通过人才引进和技能培养的方式帮助老挝解决这一问题。”

3

国家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吉桥·占塔布里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不断入驻老挝,囊括工业、农业、服务业、旅游业、外贸等各个方面,这些企业的进入,需要一家国际化的人力资源公司为他们提供来自全球的高级技能型人才,天坤国际是一家国际化人力资源公司,具备这样的条件,希望天坤国际入驻老挝后,能够帮助这些企业更好的发展。”

2

国家工商会副主席詹塔宋对董事长王云雷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老挝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加快了社会各方面的建设,需要大量人才,非常期待天坤国际来老挝开展投资与合作,为老挝经济的快速发展增加推动力。

6

考察结束后,双方领导互赠礼物并留念。

书法 工艺品

老挝是中南半岛上的一个内陆国家,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与中国接壤,一直与中国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不断发展,中国已经成为老挝最大的投资国,中国在老挝铁路建设、教育培训、工业园区建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大量中国企业入驻老挝,但老挝长期处于欠发达状态,目前仅有4所大学和20多所职业学校,导致老挝技能型人才匮乏以及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奇缺的问题日趋严重。天坤国际愿与老挝政府牵手,共同为老挝培养一流的技能型人才和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服务,助推老挝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