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生代蓝领招工渠道手册

根据《2016农民工监测数据报告》90后新生代蓝领正逐渐成为主体,超1000万人。随着暑假的逼近,招工旺季已然来临,与之相对应的是,面对新生代蓝领,越来越多的劳务中介感叹招工越来越难,年轻人换工作如换衣服。因此,作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我们一定要从蓝领的喜好出发,做到有的放矢,只有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内招到更多的人。为此,我们专门准备了一份90后新生代蓝领招工渠道手册。

1、加大社群运营投入力度,尤其是QQ群、微信群;

数据显示,在一、二线城市中,超九成的95后新蓝领通过网络招聘实现就业,但在三四线城市熟人介绍的比例仍占较高比例。作为互联网“原住居民”的95后,对互联网有着先天优势,相比于人才市场招聘及熟人介绍的求职方式,95后蓝领更容易接受网络招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妨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蓝领招聘APP、百度贴吧等线上交流平台,加大线上渠道投入力度,推动线上招聘。一来可降低成本,二来可跨越地域拓宽招聘渠道,亦可第一手掌握90后新生代蓝领动态,建立信息库,以确保不时之需。

2、主动靠近新一代蓝领喜好,创新招聘渠道,如直播、电竞游戏;

据调查,目前大部分人力资源服务工作者并不了解新生代蓝领,甚至相当一部分认为只要通过发广告、传单就能够招到新生代蓝领。事实上,他们的生活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直播时代,电竞时代。据中国联通数据,快手当前日活用户超过5000万,总用户人数已超4亿人,日上传视频超过500万条,连续三年稳居国内移动app流量榜首。而这些用户大部分都是中学生、大学生、社会青年和打工青年。快手红人“搬砖小伟”是一个建筑工人,但在快手上有150多万粉丝。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爆出富士康为留住年轻一代用LOL(英雄联盟)比赛来管理120万员工。去年,富士康就联合了腾讯游戏举办了一场相当正规的《英雄联盟》电竞比赛,从全国120万员工中层层角逐冠军队伍。而这正式基于目前绝大部分新生代蓝领最喜欢的休闲活动就是去网吧,召唤朋友上线打《英雄联盟》。因此人力资源服务工作者更应主动靠近新生代蓝领喜好,创新招聘渠道,如知名蓝领招聘网站优蓝网就专门开辟了蓝领直播频道优蓝直播直播名企、直播招聘流程。我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可通过热门直播频道、热门游戏加大宣传力度。

3、寻求学校合作、招募合适的校园劳务代理,以点带面撬动整个校园市场

目前新生代蓝领多为在校学生,因此劳务机构不妨考虑和学校合作,为学校学生提供合适的就业实习机会,并主动签署实习协议,以免去学校学生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不妨在学校招募合适的校园劳务代理给予高额的薪酬,以点带面撬动整个校园市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相信能在短时间内招募更多的学生。值得注意的是,劳务机构在前期培训校园代理,应做好招聘话术,切莫故意夸大工作薪酬福利。众所周知,在招聘过程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所以频频被放鸽子,很多时候,是细节工作没做到位,招聘话术没有做好。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因心急而故意夸大工作薪酬福利,发布不真实的招聘信息,须知这会伤害求职者的“信任”,一旦发生矛盾后果不可估量。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