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那些“隐形蓝领超人”

最近,中国外卖小哥登上了美国的《华尔街日报》,他们以惊人的速度穿过中国的大街小巷,记者赞叹“奥运冠军也不如他们快!”他们在危急时刻舍己救人,在寒夜中守护走失孩童,路见危险徒手夺刀,遇见危难跳水救人,他们工作忙碌,却心怀梦想坚持不懈,这个群体就是外卖小哥,他们送的是饭,救的是人,传递的是正能量。网友为他们取名为“隐形超人”。而隐形超人也不只是他们,还有他们……

外卖小哥“可夺刀擒凶,可埋名救火”

2016年2月7日上午,浙江宁波联丰中路藕缆桥路段发生了惊险一幕。当时,一名男子当街拿着水果刀正在砍一个女人,就在这时,24岁的饿了么外卖小哥吕凤军正好路过,他二话不说,立马冲上去把这名行凶男子拦住,空手夺刀制伏了歹徒,更厉害的是,他还准时把外卖送到了,啥都没耽误!

我去问问驱蚊器

2016年12月12日下午2点多,福州一单元房二楼突发火灾。此时正好有一名外卖哥看到火灾现场黑烟,便立即停车,第一时间和另一个小伙一起爬上二楼,拿起灭火器对着房间里面喷射。由于只是一部电视机着火,加上控制及时,没有造成更大蔓延。消防人员赶来后短短10分钟就将火势完全扑灭。而这位外卖哥在扑灭火势后,抖抖身上的灰尘,默默地就离开了现场。

外墙清洗工:行走在高楼外的“蜘蛛侠”

2016年11月26日在山东济南某小区,一栋28层高楼突然冒起黑烟,当地消防迅速赶往现场救援,与此同时,在附近高空清洗外墙的4名“蜘蛛侠”也第一时间赶到火场里救人。

从公开的现场救援图片看,一名黑衣男子正抱着一名居民艰难地往下移动。这名男子并不是消防队员,而是在附近清洗外墙的高空清洁工。据悉,赶来救人的清洗工人一共有4人,他们先救下一名妇女,然后又从高空救下了四至五名被困群众。直到明火被扑灭,整栋楼的人都安全了,他们才放心从楼上下来。

保洁员: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2017年3月27日,一名普普通通的保洁员兼洗衣工张连霞在医院内三科病房楼外做清洁卫生,在扫地的时候发现有一个黑色皮包,里面除了大量现金外,还有手机、银行卡、购物卡、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张连霞赶紧上报该院保卫科,保卫科通过包内证件联系到了失主贾女士。失主李先生得知保洁员捡到了他的手包,而且里面的所有证件、现金等财物都在,激动万分,并为保洁员送去了锦旗。

他们是我们的“隐形超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蓝领工人真诚、善良、见义勇为的良好品质。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生活的城市,用朴实的行动荡涤着我们的心灵。

/** * The template for displaying Comments. * * The area of the page that contains both current comments * and the comment form. The actual display of comments is * handled by a callback which is * located in the loop-comments.php file. * */